省人大社区加大燃气安全知识宣传 防患于未“燃”

通讯员 周政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0 19:51: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周政衡)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组织辖区物业公司、商户举行燃气安全知识培训与安全应急演练。“筑牢燃气安全线,用心守护万家平安,来不得半点差错。”社区党总支书记黎君介绍,燃气泄漏极易引发爆炸事故,一旦发生将给家人和邻里的生命及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长沙新奥燃气专业技术人员针对性地向参加培训和演练的人员介绍燃气的燃烧特点、安全使用方法、防范安全事故措施、发生燃气泄漏后如何引导人员疏散、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防毒面具、如何扑救初期险情等安全知识,并模拟餐饮店燃气泄漏,指导商户负责人正确进行处置,有效控制事态发展。

接下来,省人大社区将继续加大燃气安全使用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商铺燃气安全意识和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能力,依托“微网格”,发挥“微力量”,及时把燃气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筑牢燃气安全线。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