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雨社区开展“清源断流”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

通讯员 李红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0 19:49: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红霞)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新雨社区禁毒工作站联合东塘派出所深入辖区物流寄递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严防毒品通过物流寄递渠道流向社会,坚决筑牢物流寄递渠道涉毒防线。

社区禁毒工作人员向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特征,以及如何在日常的工作中识毒、辩毒、查毒的方法,从而提升从业人员辨识、防范毒品能力。派出所工作人员提醒寄递物流企业收寄快递时要严格落实实名登记、验视检查等制度,对所有包裹要严格进行检查,严禁各类禁寄、违禁、危险物品的夹带、传播和运输。同时,鼓励大家在发现违法犯罪线索时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

本次活动共排查物流寄递企业5家、发放禁毒宣传册30余份、张贴举报奖励办法海报10张、开箱验视10件,未发现涉毒违法现象。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让物流寄递从业人员把好快递物流关口和提高对寄递物品的警惕性,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