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湘社区落实消防责任 “物业蓝”看齐“火焰蓝”

通讯员 梁禹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0 19:49: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梁禹龙)今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井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红星站对华盛世纪新城、丰升德润物业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进小区活动。

捂住口鼻、弯腰,物业工作人员在消防指战员的疏散引导下,找准方向,有序地从楼道、客厅疏散到空地集合,同时进行模拟拨打119电话,并传授拨打119电话如何准确表达时间、地点等重要相关要素的方法。

活动中,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红星站指战员周明按照“学一次、用一次、记一次”要求,介绍灭火器和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的灭火原理及使用方法,并组织代表进行现场试穿戴消防服,随后组织演练参与者们有序地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自身消防安全水平,提高了物业工作人员灭火自救能力。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井湘社区也将进一步压实辖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