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双牌县:宣传无死角 禁渔不打烊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0 18:09:20

近期,双牌县将湿地候鸟保护纳入冬季禁渔宣传工作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候鸟保护和禁渔的相关要求,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自觉的良好风气,双牌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 呈现出一幅“水美鱼肥候鸟欢”的优美画卷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在潇水河河岸树立禁捕退捕标示和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入户全覆盖。充分利用“三微一端”、“村村响”广播等平台,多渠道、无死角宣传国家“十年禁渔”重大决策,普及关于禁用渔具、禁渔区域、禁渔时间等相关规定。

“现身说法”教育直达基层。在县级媒体设立以案说法专栏,积极组织到村巡回审理非法捕捞案件,以反面典型为警示,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形成“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张杰 冯小宝)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