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与邵阳市人民政府正式开启战略合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0 16:32:15

11月9日至10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带队赴邵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参加首届湖南廉桥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开幕式上,湖南中医药大学 副校长刘红华代表学校与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伟、邵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青共同签订校市(县)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1月9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严华集中会见了前来出席首届湖南(廉桥)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等嘉宾。

会见会上,戴爱国指出,邵阳市市委、市政府对中医药工作站位高、对中医药强市的定位高、对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的规划高、中医药事业和产业水平高、中医药文化起点高。他强调,一是希望双方齐心协力,把中医药品牌擦得更亮,共同打造湖南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邵阳模式”和“湖南样板”;二是希望双方共同把校地战略合作推得更深,做好签约后的“下半篇文章”。三是希望双方同心并力,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得更实,进一步提升合作能级,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等方面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严华对湖南中医药大学长期以来对邵阳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推动全市中医药发展厚积成势,中药材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均位居全省前列,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邵阳正全力建设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加快构建包括中医药产业在内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迫切需要先进技术、创新人才和一流企业。真诚期盼广大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发挥各自所长、契合邵阳所需,在中医药学术经验传承、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促进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为深化中医药产业发展合作打造邵阳样本,为推进健康湖南建设作出邵阳贡献。

据悉,此次首届湖南廉桥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以“振兴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主题,深入开展中医药健康产业交流合作,举办开幕式、项目签约、全国中医药发展(廉桥)论坛、湘九味(玉竹)产业发展论坛、中药材产销对接会、医药订货会、国医名医坐堂问诊活动、药膳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中医药全产业链集群发展。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编:闫丽颖)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