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城管局:路灯“照亮”经营主体发展路 赋能营商环境优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0 16:30: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 通讯员  李红玉 现在 路灯亮起来了, 晚上出行方便多了,生意也比以前好多了 。” 连日来, 107国道羊楼司段道路两侧路灯恢复亮灯后 ,大家 纷纷为 市城管局 路灯维护工作点赞。

临湘市107国道羊楼司段道路两侧路灯,由住建局于2017年负责承建,当时该路段路灯属临湘市住建局重点办临湖二期提质改造项目,由于非城区范围,加之一些遗留问题,建成后一直未移交城管部门管理,附近商户、居民、12345公众热线曾多次反应此路段路灯故障问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面对复杂情况,临湘市城管局照明事务中心主动作为,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诉求。自筹资金8万多元,对107国道羊楼司段道路两侧破损灯具和损坏的路灯地埋电缆全部进行更换,解决路灯线路老化、路灯不亮导致的居民夜间出行难问题,为沿路商户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目前107国道羊楼司段98盏路灯已全部恢复亮灯,惠及周边200余户居民、20余家商户。小小路灯不仅照亮了市民的出行路,也“照亮”了市场经营主体的发展路,增强了经营主体和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