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0 16:26:13

11月7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在党史陈列馆,大家通过现场讲解、场景模拟、3D投影等形式,了解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以及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随后,学员们来到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讲解员从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部分进行讲解。师生们回顾了雷锋的生平事迹,了解了雷锋是如何成为一名百炼成钢的好工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战士,学习了他伟大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崇敬。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刘昱岐)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