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加纳海岸角大学学生来益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0 15:46: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 (通讯员 程双双   )11月8日下午,由益阳市 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举办的 “感知古今 品读益阳”文化交流活动在益阳市“一园两中心”举行。10名来自非洲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学生、湖南城市学院师生代表、益阳市外事语言人才库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在益阳市规划馆,大家观看了益阳城市规划宣传片,加纳大学生们两次体验了飞行影院,参观了《 益山益水   益美益阳 》主题展览。

在益阳市博物馆,加纳大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 益山益水一览千秋 ——益阳历史文化陈列》《一城越千年——益阳故城简牍专题展》《资水传情 洞庭流韵——益阳非遗民俗展》 等,了解益阳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最后,中非青年共同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技艺 -拓印。 加纳学生 而言,拓印是一门从未体验过的技艺, 在老师 的带领下, 学生们现场制作《门神》 拓片 ,亲身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加纳学生丁梓轩(中文名) 表示, 很开心参加这次活动,参观和体验让他更加了解中国文化,更加理解益阳的历史和未来,也让他收获了珍贵的友谊。这是他第一次来到益阳,益阳比他想象得更加漂亮、更加干净,他非常喜欢益阳

益阳市外事语言人才库代表赵双林表示,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的同学们中文非常流利,对中国的文化有浓厚的兴趣,交流过程中加纳青年讲中文,中国青年讲英文,非常新颖有趣,也激起了大家对加纳的向往。

责编:田梦瑶

一审:田梦瑶

二审:秦慧英

三审:黄晓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