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开展放心食品经营自我公开承诺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0 15:50: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何俊华 今年以来,道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放心食品经营自我公开承诺”活动,以示范引领带动食品经营单位诚信自律经营,进一步推动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形成诚信守法、规范经营的良好风尚,共同营造放心、舒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和良好营商环境。

  此次承诺活动,主要以从事食品销售的大中型商超、食品集中交易市场、连锁销售企业(含门店 、售卖肉菜食品的超市等市场主体为主,要求经营者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放心食品经营自我公开承诺书”或通过店堂显示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示自我承诺。承诺内容主要包括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严格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控食品采购来源、严控食品销售过程、严格员工健康管理、严格场所环境卫生管控、严格落实反食品浪费要求、严格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截至目前,共签订张贴《放心食品经营自我公开承诺书》73份,其中大中型商超17家,企业运用公众号公示5家。

  道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营造全县“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