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促发展!怀化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促企帮扶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0 15:13:29

为助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深入企业第一线,强化业务指导、创新帮扶方式、实施精准服务,积极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落地落实,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卡点、堵点、痛点问题。 11月9日,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马仁明带领行审、执法、污防等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沅陵县,深入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提升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听取企业的意见与诉求。座谈会上,沅陵向华电子科技公司咨询扩建生产线的报批、山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从湘西自治洲泸溪县宏润新业“点对点”定向利用酸浸渣的是否可行及扩建年产能17万吨的报批、产业集中区咨询规划区内相邻企业环境问题、佳惠超市提出生态环境管理等相关环境问题。

针对企业提出的扩建报批、区域外危废转移处置利用、邻僻环境矛盾、生态环境质量等实际问题,帮扶组逐一做出了回复,并对企业的规划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具体措施建议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各企业代表纷纷感谢生态环境帮扶敢于担当作为,并充分肯定了生态环境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服务的“贴心、暧心”。

随后,帮扶组一行以“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沅陵县增益环保建材厂和沅陵县振华公路沥清搅拌站进行现场走访调查。增益环保建材厂正在生产,帮扶组一行现场指出该企业存在的废气处理喷淋提升泵不正常运行、危废收集暂存欠规范、环保设施运行台帐记录欠规范、洇气采样平台不规范等相关环境问题,同时还对相关环保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和具体整改措施建议。振华公路沥清搅拌站未生产,现场也指出了企业的相关环境问题,并要求环保措施整改未完成不能再次生产。

通过入企走访、现场调查、座谈交流,不仅使企业及时掌握了自身的环境问题与不足,精准实施整改治污,真正帮扶企业解决在减污治污、绿色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更引领企业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强化了企业的生态环保责任意识。下一步,怀化市生态环境局将全力注重优化营商环境求实效,继续做好企业发展的全程跟进帮扶,以转变工作作风为抓手,全面提升优化生态环境的服务水平,持续深入一线开展讲政策、解难题系列帮扶活动,时时关注企业“最痛之点”“最盼之处”,全方位赋能企业的绿色发展。(刘淑蓉)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