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青少年心理健康 湖南移动加入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志愿服务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0 10:28:19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他们的成长和发展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11月9日下午,湖南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志愿服务队湖南移动分队成立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移动将凝聚力量,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常军,省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办专职副主任曾倩,湖南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负责老师毛湘玲,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主任封加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刘嵬,省市县移动公司各级干部员工、铁通公司、在线公司等共100余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12355”青少年服务台是共青团中央设立的青少年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热线电话,该热线的开通旨在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和法律咨询援助。湖南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自成立以来,共收到了50335通来电,服务重点青少年达到10777人次。同时,服务台还建立了100余个转派工单,回访了超过350次严重问题对象,成功干预和挽救了760名有自杀倾向或轻生念头的青少年。

湖南移动积极响应团省委的号召,自觉将企业内部的心理咨询资源,投入到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此次组建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志愿服务队后,湖南移动将整合资源、加强合作,进一步参与和助力全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的发展,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可信赖的心理支持和帮助。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常军表示,建强建优12355青少年服务台,还需要链接更多社会力量和服务资源。希望能进一步巩固和湖南移动的密切联系与友好合作,在12355青少年服务台硬件设备升级、网络技术优化、志愿服务力量保障上,得到湖南移动更全面、更专业、更优质的全方位的大力支持,也期待更多的心理咨询师、青少年事务社工、志愿者们加入到12355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目前,湖南移动已建成一支近200人规模的心理咨询师队伍,百余人通过了心理咨询师考试并获得证书。”湖南移动副总经理张坤表示,湖南移动关注员工身心健康,党群、工会部门牵头组建“暖心俱乐部”,帮助员工疏导情绪、缓解压力。今后,将主动参与到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来,理解、包容、关爱有心理问题的青少年,共同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共同守护好祖国的美好未来。(陈凡军 唐嗣富 肖志凌)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