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搭建成长新平台 ——君山区开展2023年中小学新任教师培训

    2023-11-10 09:09: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兰宇 )

新任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后备力量,他们的成长关系着学校的未来。今年,77名新任教师通过定向培养安置、骨干教师选调、回乡任教招聘等不同方式进入君山教育这个大家庭。11月4日至6日,新任教师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他们将在君山区搭建的教师成长平台上借力起飞,把生命中最靓丽的风景定格在为君山教育努力的过程里!

此次培训旨在扣好青年教师入职的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提高新任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规范他们的职业道德素养,致力于培养清正廉洁、拔尖创新的教育人才。培训中,君山区教育局、岳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岳阳开放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并重点强调了培训意义和要求。君山区教育局教师工作与政工股负责人更是以“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为主题谆谆告诫新任教师要廉洁从教,做有情怀的教育人。

本次培训课程开设丰富多样,围绕着法律法规、职业素养、名师引领、教育教学等方面,邀请了多位省市级专家进行讲座,通过名师示范、案例分享、专题学习、团队活动、实操训练等培训方式,让新任教师感受到了君山教育的蓬勃生机,坚定了从教的决心,扣好了入职新岗位的第一粒扣子。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必将不负所托,将培训中所学所思所悟带到崭新的工作岗位中去,在君山教育的这片汪洋大海中静心深潜!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