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詹桥镇:慰问老兵暖心间 关怀在前迎新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0 08:35: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郭梓健 熊阳钦)湘北大地,寒风夜起,近日 ,临湘市詹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组织机关青年干部 开展“情暖 老兵 关爱 迎冬 ”慰问活动, 给镇域范围内12名年龄80岁以上的 老兵们送上了 真诚贴心的 慰问和 无微不至的关怀

“廖大爷,天气要转凉了,您可得多多注意保暖啊!”廖合寺老人生于1931年,在风华正茂的20岁于临湘市詹桥镇光荣入伍,在国家需要他的时候依然决然踏上了抗美援朝的征程,在朝鲜度过了三个冬天。在廖合寺老人家中,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曾烈与老人促膝而谈,关切询问他近来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来了血压仪、水果、牛奶、食用油等等慰问品。促膝长谈中,廖合寺老人分享了自己在朝鲜冬天的三个故事,包括“雪甜雪咸辩论赛”、“一杯热水一个班”、“我的棉衣去哪了”,引得一片欢笑声。

同时,工作人员们还现场为老兵们测量血压并耐心教老人家如何使用血压仪,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体健康,保持愉快的心情。12位老兵质朴的笑容和乐观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人,虽已脱下军装,但不会忘记曾经的军人身份,军人的荣誉已成为他们生命的一部分。

“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近年来,詹桥镇充分发挥党建聚合力的优势,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关注老战士们的晚年生活,不断以更加贴心的服务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让退役老兵更好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持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