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湖南)活动启动

    2023-11-09 19:25:35

(刊登于11月10日湖南日报02版

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湖南)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诗雨)11月9日,湖南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蒋涤非出席并宣布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共建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全面提升全省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仪式现场,蒋涤非为宁乡市、望城区、零陵区、花垣县、慈利县、绥宁县、炎陵县、韶山市、北湖区等9个“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授牌。

在活动中,有关专家发布全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情况,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讲,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全社会重视食品安全、参与食品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发动各方面力量,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近年来,湖南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取得积极成效,我省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一批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食品安全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全省连续多年没有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企稳向好。

责编:蒋诗雨

一审:蒋诗雨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