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架桥镇:开展“我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常态化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工作

周威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9 17:23:01

近日,桃源县架桥镇党委、政府深入开展“我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常态化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工作,持续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跟踪了解辖区内残疾人生活状况,提高残疾人的生活水平,促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工作人员为困难重度残疾户发放辅助器具

为使常态化结对帮扶困难残疾人工作落到实处,桃源县架桥镇镇、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实地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和需求,送康复服务,上门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发放轮椅、助听器、拐杖、盲棍等辅助器具。

桃源县架桥镇通过结对帮扶活动,让辖区内困难重度残疾人的生活难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生活信心更足,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下一步,架桥镇将不断健全完善残疾人保障制度和机制,持续做好常态化结对帮扶,全力守好残疾人群众防返贫底线,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周威)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