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快递行业淘汰非标电动三轮车取得突破性进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9 17:13: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廖丽磊)“用上国标新车后,能上牌、能买保险,再也不用整天提心吊胆了!”近日,临湘市顺丰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王师傅骑上新购置的国标电动三轮车后满脸轻松地说。

近段时间,该市像王师傅这样骑上新国标三轮车的快递员共有139位,全市快递行业非标电动三轮车淘汰更新率已达86.88%,这意味着该市快递行业淘汰非标电动三轮车攻坚行动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近年来,临湘市快递物流业飞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快递企业7家。快递行业快速发展,行业监管一时难以跟上,特别是行业内使用非标电动三轮车现象十分普遍,这些非标电动三轮车因不符合《低速电动三轮车安全技术规范》,没有取得3C认证标识和编号,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不能上牌照,也不能购买相关保险,上路行驶风险非常高,从而成为新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今年9月中旬临湘市启动淘汰快递行业非标电动三轮车攻坚行动,该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主动上门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多次约谈相关快递企业负责人,敦促企业加快淘汰非标电动三轮车步伐,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市快递行业共新购139辆新国标电动三轮车,共淘汰156辆非标电动三轮车。该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让这些新国标电动三轮车上牌、购买保险,彻底消除这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