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1家企业因餐厨渗漏液去向不明,已责成立案调查

  湖南生态环境   2023-11-09 17:08:24

近日,娄底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娄底市垃圾填埋场、方盛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康恒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厂、文正采石场等重点排污企业,就环评、排污许可、生产工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检查组现场调看了在线监控数据相关运维台帐,检查了上述单位的环评落实情况、排污许可执行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在垃圾填埋场检查时,发现危废暂存间设置不规范,要求企业按要求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娄星分局。

在方盛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检查时,发现部分餐厨渗漏液去向不明,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餐厨垃圾渗漏液的监管,严格按照处置要求做到台帐清、责任清、处置清,同时责成娄星分局对该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在康恒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厂,针对飞灰填埋处置已处于饱和的状况,要求企业积极主动向市人民政府汇报,加快推进选址建设新的飞灰填埋场,以解决垃圾焚烧后飞灰去处问题。在新的填埋场没有建成前,要加大管理力度,飞灰按危废要求暂存于危废存在间,做好安全防护,如外委处置,严格按危废联单管理制度落实,确保不发生问题。

在娄底文正建材有限公司坝塘采石场,发现年产300万吨石灰岩扩建项目正在建设中,但现场有生产迹象,经询问负责人为试机,经查看用电记录及物料使用情况等,与负责人反馈的基本相符。要求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完善污染防治措施,加强生产现场环境管理,在未完成验收前不得生产。

下阶段,娄底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四不两直”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短板弱项,以“零容忍”态度,对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用重典、出重拳,震慑违法、守住底线、彰显作为,协同推进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