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为企业非道路移动机械 “免费体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9 17:06:47

今年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不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提升企业帮扶质量,为企业存在的问题“寻诊把脉”,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结合省市大气帮扶、“利剑”行动的有关要求,11月7日,该局聘请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内2家企业5台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尾气超标复查,经复核抽检尾气排放合格。

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该局不以处罚为目的,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企业监管效率和服务质效。此前,该局已对两家企业下达了《工程机械限期治理通知书》,如再次抽测不合格,将依法予以处罚。此次行动中,经过自行维修、保养,2家企业非道路移动机械源尾气已能排放达标。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大气帮扶力度,强化“利剑”行动排查整治力度,聚焦企业主要问题,注重问题解决,坚决杜绝“以罚代管”现象,确保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落实落细。(黎航)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