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9 16:55: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李文龙)为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青少年创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11月6日至8日,临湘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多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场针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组以书店、网吧、娱乐场所等文化经营单位为重点整治场所,严查未成年人进网吧、进娱乐场所;重点检查各经营场所是否销售侵权盗版书籍及其他非法出版物,是否严格执行出版物进销货凭证制度,严查盗版教材、教辅等侵权盗版书籍和非法出版物,清查对未成年人有安全隐患的文具、玩具、画册、卡通漫画、游戏卡片等文化用品,并对相关经营单位进行了“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教育,督促各文化场所规范经营、守法经营。

行动中,执法人员还走进校园,向学生宣讲著作权法、出版物市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让学生了解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版权保护、不良文化产品和信息甄别等方面知识,畅通举报渠道,形成全民抵制不良文化的氛围。

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20人次,对全市11家印刷企业、36家出版物经营单位、15家网吧、23家打字复印店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执法人员对检查问题都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临湘市“扫黄打非”办将继续坚守职责,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3”专项行动,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的生产、销售和传播,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让孩子们茁壮成长。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