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科技赋能,优化营商环境

    2023-11-09 12:30: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王佳雯)

今年以来,君山区科工局立足科工职能,加大科技创新指导,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一是突出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持续开展“送解优”行动,累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困难35个,“点对点”为企业解读政策40余家次。新洺瀚食品、庆胜新能源、大地印务等7家企业申报的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专项资金等项目已通过评审;嘉联生态等12家企业申报省市科技计划项目。涵海新材、展翔生物等8家企业获得小微基金融资贷款近4000万元

二是培育经营主体,工业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目前止,全区新增规模工业企业3家,预计全年新增数量将达到8家。高新技术企业第一批成功申报认定8家,第二批申报的10家正在评审中。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家,全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10家,金联星特种材料成功申报认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现零的突破。入库创新型中小企业15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62家。三利和食品等7家企业通过省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三是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制定下发了《君山区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制度,已 编印工作专报4期,省、市新闻媒体上稿15篇,争取了全省科技特派员骨干培训班在君山举办,中国工程院士到君山实地调研座谈。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 国泰食品 酱腌菜绿色高效精深加工技术研发等6个市级项目已通过初审,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数据填报实现较大幅度跃升,增幅排名全市前列。实施创新成果转化攻坚。 万雨合业等多家企业与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君山银针等多家企业融入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洞庭湖区域中心岳阳分中心;金联星特种材料等5家企业正在准备成果登记资料,技术合同交易完成94.5亿元,增幅排名全市前列。实施创新平台建设攻坚。 完成了国家数字渔业湘北创新分中心挂牌,国泰食品、庆胜新能源申报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嘉顺泰食品、旺君龙水产养殖申报了星创天地,君山苇业公司、景明路碳中和示范基地申报了科普基地。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