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8个项目顺利通过第二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验收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9 10:22:18

近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第二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顺利开展,专家评审团从全省62个入围项目团队中评选出20个优秀项目和10个最佳组织奖,湖南中医药大学获评最佳组织奖,推荐申报的8支省级团队全部验收通过,其中V笑帮扶团队成功入选省级优秀项目。

V笑帮扶团队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刘萍老师带队,师生共计15人,赴益阳市安化县乐安镇张家仙湖村,开展为期5天的《趣味中医药》《八段锦功法》《寻远古战神——蚩尤》《我是自己的安全小卫士》等特色支教课程,深入蚩尤高山黄桃基地进行调研,了解到当地黄桃种植存在机械化程度较低、人工成本较高等问题,提出利用电子商务直播等方式,助力当地产业及生态振兴的建议。

据悉,第二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自6月9日启动以来,吸引了41所高校535个项目报名,经意向配对、项目申报、配对确认、项目审定、专家评审等环节,120个获资助项目团队集训后,赴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实施村围绕公益服务和产业调研开展了项目实施。湖南中医药大学共组建了V笑帮扶团队、安化科考队、红色青年筑梦队、融核本草团队、杏苗中医、医心童行实践团、“翼”志愿服务团、“针青年艾灸行,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在内的8支团队,采取与乡村振兴帮扶县结对的模式,以最大诚意选拔出最优项目、组建最优团队、提供最精最优服务,解决乡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文/ 严璐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