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获批新设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23-11-09 10:10:17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批准新设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等5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108号),湖南中医药大学获批新增设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这是该校时隔16年再次成功获批新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学科历经48年建设与发展,已成为湖南省乃至全国中药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1981年获全国首批中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3年获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8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设立,对进一步加强该校学科建设、培养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扩大学术交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湖南中医药大学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持续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精准把握博士后“科技创新生力军、人才队伍蓄水池、学科建设重要支撑”的定位,加大人才引培力度,推动产学研融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中医药事业建设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文/吴海金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