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学青会│鏖战五场 长沙夺得公开组羽毛球女子团体亚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8 22:15:5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 8 日讯(记者 胡旻) 11月8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羽毛球团体赛在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展开最后的争夺。其中,女子团体决赛由长沙女队对阵南京女队,双方鏖战五场,最终,长沙女队以2:3惜败,获得亚军。

长沙队夺得羽毛球女子团体亚军

今天的决赛采用五场三胜制。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单打的较量,南京队运动员徐文靖2:0直落两局战胜长沙队运动员谭可萱。

最精彩的比赛发生在第二场女双的角逐,双方队员你来我往,鏖战到第三局。长沙队的张齐欢/高珏晴实现最后时刻大翻盘,在10: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完成逆转,战胜了南京队的周慧嘉/刘昱骁,将大比分改写为1:1。

比赛现场

团体赛讲究的是团队胜利,双方前四场以2:2战平。在第五场女单的终极对决中,长沙队派出詹景云对阵南京队刘思雅,长沙队在以微弱劣势输掉首局后,最终,南京队凭借出色的发挥,刘思雅直落两局,拿到了最后团体赛的胜利,获得冠军。

赛后,长沙队教练表示,张齐欢/高珏晴能实现翻盘,归功于一个字:稳。她们在落后的情况在,稳扎稳打,一路追分,实现了最后的反超,第三小局以21:16击败了南京队,为长沙队拿下关键的1分。赛后,高珏晴回顾拿下全场比赛的关键点是心态和稳定。高珏晴表示,“第三局俩人心态放得很好。虽然我们前期有落后,但是我们打得更放松点,更敢打一点。对手更紧张给了我们调整的时间。”

此外,在公开组羽毛球项目男子团体决赛中,济南队战胜成都队获得金牌。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