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 | 资兴市残联为28名肢体残疾人适配假肢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8 17:05:12

“今天市残联组织我们来“残友之家”集中进行假肢适配,我们就不用跑去外地了,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市残联对我们的关爱”,资兴市兴宁镇因车祸致残的谢江彬激动地说道。

11月8日,资兴市残联组织全市部分符合相关规定的肢体残疾人到市残联“残友之家”开展适配假肢制模取型工作。这是资兴市残联开展“我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此前,资兴市残联根据各乡镇办残联调查申报情况,聚焦残友适配假肢需求大、要求急的现实问题,多方筹集资金约6万余元,为28名肢体残疾人适配大小腿假肢。

适配现场,郴州市辅康矫形义肢康复器材有限公司安排了专业的康复医生和技术人员对前来适配假肢的残疾人肢体情况进行专业诊断和评估,并为他们仔细检查、现场测量、制作石膏模型,取型后回厂制作假肢、适配、训练,确保残疾人朋友适配的假肢穿戴舒适,方便残友生产生活。此外,还向残疾人朋友详细讲解假肢的日常护理及使用注意事项等知识。

今年以来,资兴市残联在上级各残联的指导下,全年贯穿“我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主题,主动作为,重点聚焦“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残疾人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供稿:资兴市残联 李洋)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