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小”入库,优化创新环境

    2023-11-08 14:27: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王佳雯

今年以来,君山区科工局全力动员、精心指导区内企业进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截至目前,该区已有 62 家企业成功入库。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也是高新技术企业的后备力量,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意味着企业的创新能力得到认可,有助于树立企业形象、提高企业声誉,将在信贷补贴、融资担保、财政补贴、招引人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研项目立项等方面获得更大支持。同时,申请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还将引导企业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企业自身影响力和竞争力。

今年来,君山区科工局把中小企业培育作为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广泛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支持,持续助力企业进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同时,进一步健全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紧紧围绕产业链,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能力和质量,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的储备、辅导,不断提升科技型企业质和量的突破,打造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体系,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全面发展,不断壮大科技创新主力军。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