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技术合同登记,优化营商环境

    2023-11-08 14:27: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王佳雯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君山区科工局送“服务”到企业,主动上门为企业进行技术合同登记。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国家鼓励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和保障技术市场繁荣发展的重要制度,是衡量地区科技产出情况与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近日,区科工局深入国泰食品、万雨合业、嘉联生态农业等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指导企业进行技术合同登记认定工作。通过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挖掘企业技术合同存量,引导企业对符合条件但未登记的技术合同进行认定登记,积极推进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走访调研中,科工局工作人员对企业所关注的合同范本、合同审核时间、相关税收优惠及奖补政策等作了详细介绍和政策宣传,提高企业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优惠政策的认识,调动企业自身的创新积极性。工作人员现场一一仔细地查看企业合同文本,针对合同文本中技术内容、有效期限、签字日期等问题作耐心的指导说明,并讲解企业注册登记具体操作流程等问题。通过本次走访,不仅对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有了全面了解,也让企业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