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学青会│长沙再添1金 李梦宇张豪夺得飞碟双向混合团体金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7 23:10:4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记者 胡旻) 11月7日,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简称“学青会”)公开组飞碟双向混合团体的比赛中,我省长沙代表团李梦宇/张豪两名小将奋勇拼搏,为长沙再添1金。

李梦宇/张豪夺得飞碟双向混合团体金牌

本场比赛,代表长沙出战的是李梦宇和张豪。其中,李梦宇在昨日结束的飞碟女子双向个人赛中摘得银牌。连续背靠背比赛对李梦宇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她坦言,这场比赛自己有些紧张,但压力也是动力的来源,“个人赛中自己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这次不想再留下遗憾,必须全力以赴。”

比赛中,李梦宇/张豪曾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俩人的心态也受了影响。好在教练及时叫了暂停,重新进行了技战术的安排,让他们快速找回最佳比赛状态。最终,李梦宇/张豪把握住了对手失误的机会,成功将金牌收入囊中。

李梦宇在比赛中

射击项目的团体赛相较于个人赛,更讲究队员之间的配合,也更考验队员们的心理素质。李梦宇的搭档张豪也是一名05后小将,他表示,“进了决赛,就是奔着金牌去的,有机会就去拼!”

李梦宇和张豪搭档时间不长,但是短时间磨合中培养出“丝滑”的默契。张豪表示,在比赛中他和李梦宇都专注投入自身的发挥,尽最大努力打好自己的比赛。

张豪在比赛中

赛后,教练员罗克尔表示,两名队员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尤其是心态方面的调整非常积极主动。“这一点在平时训练和赛前准备时,我们会反复强调,也会详细地记录。比赛方案、指导思想,包括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场上的沟通方式,都会在每天的小结会上详细讨论。今天队员在调整心态方面表现得很好,坚定地执行了教练的意图。”

据了解,俩人今年才刚满18岁,对于未来,都有着更高的期待。“还想往前走走,成绩再提高一些。”李梦宇表示。

11月7日,本届学青会公开组射击项目比赛圆满收官,我省长沙市代表团在该项目共斩获2金2银的佳绩。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