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雷锋哨”聚力攻坚,推动污水管道提质改造

胡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7 13:53: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通讯员 胡伟)“这个事情办得好,以后就不担心污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泄了。”日前下大雨时,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黄狮岭社区居民看着干净清爽的梅园路,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此前,有居民反映黄狮岭社区梅园路(乾源国际段)之间污水井存在反水问题,并且经常散发刺鼻异味。月亮岛街道吹响“雷锋哨”后,望城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闻令而动,迅速进行实地踏勘,发现梅园路污水管道(乾源国际段)总长600米,其中有400米左右的下水管道存在不同程度塌陷、满水。如果缺陷继续发酵,污水将腐蚀钢筋,引起管道大段塌陷,最终将导致大面积反水,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

该中心将问题上报后,相关区领导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解决方案,确定将梅园路污水管道提质改造项目作为应急抢险项目进行实施,资金由区财政予以保障。经过2个多月的封闭施工,该污水管道反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周边居民纷纷点赞。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