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乌山街道青年干部筑基赋能行动启动

谢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7 17:57: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李佳银)今天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启动2023年“我的青春在乌山”青年干部筑基赋能行动,并举行开班仪式,以提升街道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意识、组织协调能力、听说读写等必备素质。

开班仪式上,青年干部筑基赋能行动班导师、班委和学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自我认知、工作感悟、个人发展规划、对乌山工作的建议等四个方面深入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乌山街道分管组织工作负责人对2023年度青年干部筑基赋能行动进行详细介绍,并发布了“乌山青年干”学员实践课题研究选题指南。

2023年“我的青春在乌山”青年干部筑基赋能行动启动式暨开班仪式现场。

针对此次开班仪式,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倍求以“青”舟不惧万重山作为切入口,对街道青年干部学员们寄语:“乌山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热血、有正气,保持从容之心,保持攻坚之势,逢山开道、遇水架桥,舍我其谁、不惧万重山地来开展工作;要赢在执行、成在团结,真正做到提高能力、提升境界,在生动实践中挥洒汗水、创先争优,立追求卓越之志,成不负韶华之事;要修身明德、志存高远,把小我融入到大我,用高远志向来导航人生之帆,在乌山这片基层热土上演绎新时代更加绚丽的青春主角气质。”

为更好地体现乌山青年干部青春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开班仪式中还通过“竞选演讲+自主投票”形式,举行班委竞选,确定各班学员分组名单。

乌山街道3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此次筑基赋能行动。

据悉,根据2023年度乌山街道“我的青春在乌山”青年干部筑基赋能行动实施方案,本次青年干部筑基赋能项目周期一年,将成立临时党支部和运营组,并通过实施“每周一行走、每月一交流、每季一集训、每期一展示”的“4个一+N”训练体系机制,依托“乌山青年说”“乌山青年谋”“乌山青年学”“乌山青年写”“乌山青年干”“乌山青年考”六大实践模块,持续深入实施“政治力”“眼界力”“思想力”“组织力”“笔杆力”和“实践力”六大提升计划,靶向提升乌山青年整体综合素质。

“启动开班仪式只是起点。”乌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倪煜权表示,下一步,乌山街道将以本次青年干部筑基赋能行动为契机,为青年干部成长发展搭平台、建舞台、摆擂台,引导青年干部立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以“乌山青年”之名的新气象、新作为,为乌山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