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助力精准就业,这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315个

唐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7 19:45: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记者 唐璐)7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2023年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举行, 43家企业携500多个岗位来到现场与残疾人朋友友好洽谈,300余名残疾人前来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15个。

招聘会现场,雨花区残联对资源进行整合,爱心企业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机械制造、电商客服、后勤服务、普工综合等8大类5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雨花区残联和区人社局共同发布一批公益性岗位,打通中西面点、数字标注员从集中培训、到基地实训、到多形式就业的全流程。

今年19岁的精障女孩曹梓华刚从职高毕业,在残疾人就业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招聘会现场。据前期沟通,就业辅导员了解到曹梓华的求职需求,推荐其到可以提供相应岗位的公司进行简历投递和就业咨询。“我比较擅长计算机操作,同时希望可以居家就业,就业辅导员推荐的数字标注工作很适合我。”曹梓华说,精准对接就业岗位,她找工作不再像之前那样迷茫了。

为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率,同时降低企业招聘成本,近期雨花区残联在砂子塘街道金科园社区成立残疾人就业创新“一中心两基地”:雨花区残疾人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雨花区残疾人就业实训基地、雨花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长期培训中西面点、数字标注、文创产品、咖啡水吧、盲人按摩等6大类就业技能。通过“一中心两基地”让更多的残疾人就近就便实现就业创业,打造可参观、可复制、可持续的残疾人就业省级示范样板。

此次招聘会上,残疾人与部分企业签订就业意向后,将在“一中心两基地”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再正式走向工作岗位。“一中心两基地”配备相应的工作设备,残疾人可以自身情况灵活选择在基地就业,或居家就业。

据悉,雨花区今年还创造性组织了中西面点师特色提升班、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和残疾人单位(雇主)培训班,不仅提升残疾人自身就业技能,更提升残疾人工作者为残疾人朋友服务的能力,营造残疾人就业无障碍环境。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