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双牌县举办2023年度渔业违法生态补偿人工放流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7 16:30:14

11月6日下午,双牌县在泷泊镇霞灯村沙场码头成功举办了2023年度渔业违法生态补偿人工放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人工放流的方式,改善水域生态,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放流活动根据湖南省《水生动物增殖放流技术规范》对增殖放流苗种来源的要求,从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公布的供种单位祁阳县文明铺段家亭善教渔场代为采购。共放流价值1.3万元的大规格鲢鱼、鳙鱼和草鱼鱼苗鱼种,为双牌县的水域生态注入新的活力。

县农业农村局以“人工放流促生态保护”为主题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现场,党员们身顶风冒雨,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将一尾尾鱼苗放流到双牌县的母亲河——潇水中。这些鱼苗将在水中自由游弋,繁衍生息,为双牌县的水域生态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人工放流活动不仅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生态环保实践。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

此外,为了确保放流活动的成效,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生猪屠宰)监管与渔政水产执法中队人员将在放流活动结束后进行专班守卫,加大渔政执法力度,力保增殖放流成效。

本次活动由双牌县农业农村局承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河长办协办。(何少波)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