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领导参加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相关活动 并开展专题调研和招商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7 14:20: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记者 王依洋) 相约鹭岛,缘起鼓浪,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近日在厦门开幕。11月1至3日,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带队赴厦门、泉州开展文创产业调研招商工作,参加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相关活动。园区产业发展局、经济合作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电影节举办期间,易鹰一行分别参加了金鸡电影论坛“5G数智新时代元宇宙发展论坛”、科幻电影《流浪地球3》发布会等多项主体活动,并与郭帆导演工作室总经理吴羡就拓展长视频电影版块项目合作开展探讨交流。

在厦门招商过程中,易鹰一行拜访了美图公司、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视频科技和游戏创意研发企业。

易鹰表示,要学习借鉴厦门“以节促产、以节促城”,提升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专业化、国际化水平,推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进一步完善园区电影产业生态,打通电影产业全链条,为马栏山电影产业发展拓展新的可能。

在泉州调研时,易鹰一行实地走访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小山丛竹古书院等文创项目,以及未然阁等由老旧厂房改造的文创园区,与有关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泉州当地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情况。

易鹰指出,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长期与世界各国不同地域、不同民族和不同文化交融互鉴,深刻体现了中华文明的开放包容。五店市传统街区、小山丛竹古书院等文创项目,保护传承闽南民居营造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导入现代产业经营模式,与泉州当地文化设施、文化旅游相互融合、有机结合,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未然阁通过改造再利用老旧厂房,在传承闽南红砖文化与手作工艺的基础上,打造现代文化创意空间,聚集并发展了创意设计、文化艺术、观光休闲等相关产业,完成了“退二进三”产业转型升级,这些文创项目发展模式、运营管理,都值得马栏山进一步思考和借鉴。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