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主办第三届中医药表型组学院士高峰论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7 12:58:57

11月5日上午 ,由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中医药表型组学研究院(筹)和上海百趣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医药表型组学院士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全国代谢组学及蛋白质组学双星峰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清华作为大会共同主席代表进行致辞。他对到场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办学历程。彭清华表示,新时代中医人要力图从不同的层次和角度来验证、升华传统的中医学思想,为中医药学科走向现代化并获得国际认可奠定基础。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搭建跨领域交流桥梁,推进中医传承方式变革初衷,各界学者携手努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启中医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亚、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陈士林等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围绕生命多组学驱动中医新发展院士高峰论坛、中医药表型组学与精准医学、代谢组学和蛋白质组学前沿技术、多组学技术挖掘植物资源四个主题安排了22场专题报告。与会者共同探讨了中医药表型组学、代谢组学、蛋白质组学等多组学的最新研究成果、技术方法及应用前景。

(文/孙嘉桧 周亚莎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