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产业发展,中烹协预制菜专委会走进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辣妹子食品

    2023-11-07 11:55:33

11月6日,中国烹饪协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 走进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调研,与协会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交流。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会长陈胜年对调研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秘书长阮芳玉介绍了协会各阶段的工作部署,围绕政策、资金、人才等行业背景展开深度解析,她表示,湖南地广物博,自然资源优渥,具备预制菜产业发展的良好优势,但也存在小企业居多,规模化企业少,产业集聚不明显等情况。她提到,未来,协会在预制菜产业发展战略方面将更注重预制菜产业链的完善,突出地方特色,构建产业地标属性优势,放大地理标志。

中国烹饪协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与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将积极搭建资源互动平台,共同携手助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劲峰详细汇报了企业的整体布局和规划,包括企业工厂分布、产品类别、全渠道代理、团队基本构成、科技研发、设备自动化等板块。他表示,未来,辣妹子将聚焦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精准对标湖南辣椒的香辣特色,做大做优特色单品;第二,深度开发橘子品类,提高企业附加值;第三,借助标准化的调味工艺,致力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湖南特色食材。

中国烹饪协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宏波对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发展表示期待。此外,双方还围绕“预制菜产业标准化”、“预制菜产业工业化”、“中餐出海”等话题进行了思维碰撞,激发出产业发展新思路。

文/莫婉婷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邓执君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