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到衡阳不南飞,客到南岳不思归|衡阳市对接长三角招商推介暨“湘商回归”恳谈会在沪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7 11:19:45

湖南日报上海11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德会 通讯员 陈润)雁到衡阳不南飞,客到南岳不思归。11月6日,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率队赴上海开展精准招商,先后深入部分衡商企业考察,并主持召开衡阳市对接长三角招商推介会暨“湘商回归”恳谈会,诚邀各位湘商、衡商与家乡携手同行、同舟共济、荣辱与共,谱写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壮丽篇章。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黄赞佳出席并讲话,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羊贵平,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艳娥参加座谈。

恳谈会上,刘越高向各位在外湘籍、衡籍企业家介绍了家乡的发展与变化。他表示,长三角是我国经济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广大湘商创新创业的重要集聚地。他对各位与会企业家说,“三高四新”是你我要同绘的美好蓝图,家乡需要你们回归。衡阳重现历史荣光、补齐短板弱项、共享发展机遇都需要你们站前台、唱主角、挑大梁,希望大家多回家乡投资兴业,多为家乡牵线搭桥,多给家乡建言献策,与家乡一道同耕耘,共成长,齐收获。

刘越高表示,情系桑梓是你我能相守的精神家园,家人欢迎你们回归。我们一直致力于重商尊商,亲商护商,助商兴商,始终秉承“衡阳好、湘商好,湘商好、衡阳才会更好”的观念,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始终敞开大门、敞开心扉欢迎广大湘商、衡商回家投资、返乡创业,努力让包括湘商在内的企业家政治上有地位、社会上有荣誉、发展上得实惠。营商环境是你我都关注的投资变量,衡阳值得你们回归。我们将提供全领域优质环境,全方位政策供给,全生命周期服务,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真诚回应企业关注,及时解决企业困扰。真诚希望各位湘商、衡商心系衡阳、回报桑梓,当好建设衡阳的“生力军”、招商引资的“引路人”、改革发展的“建言者”、衡阳形象的“代言人”,与家乡携手同行、同舟共济、荣辱与共,谱写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壮丽篇章。

黄赞佳表示,近年来,湖南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描绘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接招商项目,强力推进“湘商回归”。衡阳是湖南省域副中心城市,目前正深入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持续擦亮“五张产业名片”,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三,属于衡阳的精彩故事还在继续书写。邀请各位朋友去湖南、到衡阳走亲访友、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将与衡阳市委、市政府一起为各位企业家朋友们“铺路、架桥、搭台”,让“回归”的路更顺、情更浓。

会上,明园集团、百阳集团、杭州翱翔机电、振华重工、芯导科技、彬复资本、上海德赟、滨捷机电、云从科技等企业代表依次作了发言。

恳谈会前,刘越高一行参观了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湖南馆、汽车展区、创新孵化专区、技术装备展区、消费品展区等,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盛情推介衡阳产业生态、营商环境、政策优势等,诚邀广大企业来衡投资,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责编:张德会

一审:宁静

二审:唐煜斯

三审: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