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湖湘 青春向上|2022获奖分享②阅读助我成长

李夕蕊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1-06 17:11:34

安化县第一芙蓉学校四年级26班  李夕蕊

“李夕蕊,‘邮政杯’2022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评比结果出来啦,你获得了‘铜话筒’奖!真是太棒啦!”当听到廖老师告诉我这一喜讯时,我兴奋极了!看着老师脸上欣慰的笑容,感受着同学们对我热情的祝贺,那一刻,我觉得为准备比赛时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虽然没有取得最高奖项,但是老师说,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比赛你有了哪些收获,而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无疑是一次收获满满的经历。

一次次刻苦的练习锻炼了我的毅力。自从报名参加比赛,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准备,因为我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得到的。于是,我开始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老师们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她们一个字一个字地帮我纠正读音,一遍遍为我的演讲稿润色,在练习的过程中耐心指出我的错误,指导我的语音语调,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正是在这样反复的练习中发现不足、改进不足,从每一次练习中吸取经验,才有了我的进步。练习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老师们都为我的坚持点赞呢!

老师和家人的鼓劲成为了我的动力。练习的过程是枯燥的,同时也是充满挑战的,有时一个地方明明老师之前已经指出来了,但是下次练习的时候我还是会犯同样的错误,加上比赛临近,我开始变得不自信起来,害怕不能取得好的名次。老师看出来我的不自信,对我说:“夕蕊,你不要太有压力,这是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没错,但是我们也要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你平时已经很棒啦!”妈妈也一直在鼓励着我,他们的鼓励为我注入了前进的能量。

备赛和比赛的过程提升了我的能力。老师们悉心的指导让我的朗诵能力得到了提高,练习过程中一次次克服难关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加坚强的小女生,在正式比赛过程中虽然也会紧张,但是刻苦的赛前练习给了我底气,让我能在比赛过程中游刃有余。这次比赛我收获的不仅是“铜话筒”的荣誉称号,更重要的是我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这次比赛也充分体现了我们中队“爱上阅读,读有所得,读有所乐”的阅读理念。每周的阅读课,我们都能在班级的“图书角”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读本进行阅读,正是班上这种良好的阅读氛围,让我们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肯定,同时也是一种激励,让我深深感受到了阅读的力量。我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带着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爱上阅读,享受阅读,成就更棒的自己!

(指导老师:廖诗倩)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