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学子在湖南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6 16:43:29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理解当代中国”湖南省大学生外语能力比赛举行,比赛分演讲、口译、写作、阅读、笔译5个赛项,演讲、口译比赛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写作、阅读、笔译比赛在线上同步展开。湖南中医药大学11名选手在团队老师精心指导下,赛前积极认真准备,赛中沉着应对、稳定发挥,最终夺得团体一等奖及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此次大赛旨在推动“三进”工作、创新课程思政,深化教育改革、培育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大赛赛题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制、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文/李婕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