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残联、市人社局深入职教园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进园区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6 16:38:10

为拓宽残疾人就业途经,扎实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11月3日,由株洲市残联、市人社局走进株洲市职教园,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进园区活动。

市残联、市人社局一行与市职教园管理处和株洲市部分高职院校负责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园区和高职院校残疾人岗位设置、残疾人就业人数及招录安置残疾人遇到的困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湖南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说明,宣讲株洲市有关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政策、职责和要求。

座谈会坦诚热烈,大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参加座谈会的高职院校代表均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方位、多渠道,积极探索更多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做好人岗匹配,完成安排残疾人就业任务。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克武听取大家的分享并总结发言。他首先向长期以来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安排残疾人高职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培养出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冠军选手李桃春表示赞赏。同时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各高职院校积极融入大局,抓好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落实。面对就业新形势,株洲市残联将切实在工作机制的优化上、协作平台的搭建上、社会资源的整合力度上进一步加强举措,积极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全面促进残疾人稳就业、高质量就业。

(谭华星 言静)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