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长沙查处一作弊秤销售窝点

    2023-11-06 14:51: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6日讯(通讯员 孔晴丽 王顺祥 1千克的砝码竟能称出2千克?11月3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对长沙县干杉镇石弓湾村一作弊秤销售窝点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部分电子秤只需输入几位数字密码再按“去皮”键便能进入作弊模式,再通过按单价1、单价2、单价3等按键增加所称物品重量,达到欺骗消费者、短斤少两的目的。这些作弊秤不仅可以任意设置重量,由于电子秤内加装电路板的缘故, 还可以使用遥控器进行远程操纵。

  此外,执法人员在仓库中查获大量没有铅封的秤具。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所有出厂销售的电子秤,包括使用中的电子秤,都必须铅封完整且标识标注完好。

  “根据《计量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我们对本次查获的3500余台违规计量器具进行查扣,并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进行全面调查,对改装作弊秤、销售不合格计量器具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重、从严、从快查处。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