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身与才艺展示新赛道,湖南省第一届残疾人云动会启动

黄伊婷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6 15:28:0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6日讯(记者 黄伊婷)今天上午,由省残联、省体育局、长沙银行共同主办的“长沙银行杯”湖南省第一届残疾人云动会启动仪式在省残联举行。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华凯,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省残联会领导金新娟、周蓉、陈毅华、侯定旺,长沙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唐力勇,长沙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兼工会主席白晓,长沙银行工会副主席兼长沙市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周燕,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汪涵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长沙银行杯”湖南省第一届残疾人云动会。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赛事

湖南省第一届残疾人云动会是省残联携手省体育局构建“文体+互联网”模式的有效尝试,通过互联网加持,充分体现“文体+科技”赋能,以云参与、云助力的方式,为广大残疾朋友打造一个全民健身、展示才艺的新赛道和新路径,为涉残服务机构搭建一个展现成绩、展示风采的新舞台。旨在进一步丰富我省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促进文体结合、推动残健融合。

湘籍杭州亚残运会参赛代表发起参赛倡议

长沙银行与省残联互赠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金新娟、唐力勇先后致辞。唐力勇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并呼吁社会各界一同将心中的大爱汇聚在理解、尊重、关爱、支持残疾人朋友的点滴行动中。随后,10名湘籍杭州亚残运会参赛运动员发起参赛倡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残奥冠军、省残联兼职副理事长文晓燕宣读参赛倡议。汪涵代表省残联接受长沙市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支票捐赠,并向长沙银行赠送“大爱长沙”书画及刻印。

据悉,此次云动会将持续至12月底,由云竞赛和云活动2大版块10个项目构成。“云竞赛”由第13届残疾人健身周云竞赛、2023年残疾人文化周云活动、“温暖的家”湖南省第一届残疾人机构风采短视频大赛、湖南省第三届特殊教育学校云动会4大核心赛事组成;“云活动”包含“关爱我的残疾人邻居”公益助力、湖南省特殊教育学校十佳艺体校园评选、湖南省残疾人艺体人才支持计划等3大公益活动以及“同爱同在 携手同行”公益助力倡议行动、湖南省残疾人云动会主题口号征集2大延伸活动。参赛者通过“湖南省体育云动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相关版块,即可参赛。

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残疾人云动会自9月25日上线试运营以来,截至10月31日,有来自全国的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30家单位和89家涉残机构或学校的3424人参赛,其中,湖南有14个市(州)107个县(市、区)参赛,赛事主平台关注人次已超243万、全网关注人次超300万。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