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家重点涉气企业齐聚,衡阳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涉气企业整治推进会

  掌上衡阳   2023-11-06 14:52:58

据了解,今年以来,受多轮外来输入性污染源项目复工复产等因素影响,衡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当前又值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和重污染天气高发期,为保护好衡阳的蓝天白云,11月5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就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涉气企业召开了整治推进会,市城区及部分县市266家重点涉气企业和100余名环境管理网格长、网格员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衡阳市蓝天保卫战大气专题警示片》。会议还结合涉气企业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并就重点涉气企业普遍存在的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蓝天保卫战”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首要任务来抓,企业要切实履行好法律责任,在11月中旬前全面完成企业环境问题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问题自查自纠和排查整改;要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主动想办法、出实招,通过超低排放改造、主动限产、错峰生产等措施,持续改善企业周边区域环境质量。网格长、网格员要进一步提升环境监管能力水平,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从严从实从细开展现场督导帮扶,指导企业全面排查涉气环境问题隐患,确保“一次排查、全面起底、系统整治”,对存在的严重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查处。要注重考核问效,积极运用无人机走航监测、污染源在线监测等技术措施,建立企业区域环境质量数据库,实时分析研判,对工作成效不理想的要及时采取驻点帮扶等措施,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共同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悉,2022年,衡阳市环境空气质量首次实现全域达标,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三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PM2.5达到衡阳市有监测记录以来的最低浓度(32微克/立方米)。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掌上衡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