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屈原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助力“利剑”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6 14:44:51

为全面摸清畜禽养殖行业污染底数和环境守法现状,提升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水平,持续开展“利剑”行动,近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的畜禽养殖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共计对辖区7家畜禽养殖场开展了现场执法检查,就养殖场的环评和三同时制度执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种养结合落实、粪污消纳协议签订等方面的情况开展了全面摸底排查和检查指导,并现场要求畜禽养殖场切实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粪污拖运台账,按要求签订粪污消纳协议。

行动中,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积极响应优化营商环境的号召,优化执法方式,审慎实施行政处罚。对于现场发现的立行立改问题,以现场监察记录及“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告知书”的形式提前告知,限期整改,对于严重危害生态环境、屡次告知不改的企业坚决立案查处,切实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凡昕)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