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与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6 11:29: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6日讯(通讯员 范福萍)11月3日上午,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宏图)湖南公司总经理田尊华、销售总监向田华、技术负责人郭山山等来湘潭大学开展校企合作交流。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智能导航与遥感中心团队成员参与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田尊华等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战略规划以及行业技术优势。航天宏图作为国内卫星互联网百亿级龙头民营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通信导航遥感一体化“女娲星座”和国内首个遥感与地理信息云服务平台PIE-Engine及PIE国产化系列软件。航天宏图与我校的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通过需求牵引,从点到面开展深入合作。

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黄云清教授重点介绍了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智能导航及遥感数据高精度融合的数学方法”的研究进展。该项目的变革性成果与航天宏图“通导遥”一体化业务高度契合,双方深入合作,可以更好地发挥高校和企业对湖南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科技支撑作用。

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蔡成林教授介绍了智能导航与遥感研究中心的主要成果、目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课题的精密单点定位超快收敛的最新研究成果;周彦教授介绍了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团队情况和共建人才培养基地需求;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邓明军副教授、张正鹏副教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张建平教授等介绍了多源异构遥感大数据融合方面的最新成果。

通过交流会谈,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共同申请协同育人项目;校企联合承担省级国家级重大科技课题,通过工程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项目成果快速落地;共同申请和组建北斗融合导航创新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航天宏图导航和遥感专业技术团队与湘潭大学智能导航与遥感团队广泛开展技术对接。

责编:曹漾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