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教师主持编制完成《湖南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6 10:55:34

近日,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体育学院李兵教授团队主持编制的《湖南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

调研组赴常德调研座谈

《规划》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苏玲担任总顾问,学校体育学院、经济地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财政金融学院,以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组成的编制团队共同完成。《规划》编制团队自2022年8月开始分赴湘西北、湘中、湘南、湘东四个片区开展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摸底工作,详细了解各市州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市州的发展需求,历时近3个月的调研走访,团队完成了对全省十四市州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基础调研,形成了详实的书面调研报告,为规划编制的高质量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专家研讨会

《规划》不仅与《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关于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国家战略实现了良好对接,还与《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湖南体育强省建设规划(2020-2030年)》《湖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湖南省体育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湖南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等省级战略,以及湖南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现实情况和人民对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需求进行了对接。

专家评审会

《规划》的框架结构、格式体例等,参照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结合湖南实际,并横向借鉴了福建、浙江、湖北等其他省市的户外运动产业规划。《规划》从起草到最后完成,共组织召开了40余次研讨会,向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征求意见10余次,向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等30余个省直市直单位征求了意见。

《规划》从启动编制工作、分区调研、通过专家评审到最后正式发布,共历时14个月。据悉,该《规划》项目是湖南财院教师承担的首个体育类省级横向项目,《规划》的高质量完成将有力提升学校在湖南省体育局等政府部门及体育行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王亚辉/文 罗佳新/图)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