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大创项目”首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6 10:53:03

日前,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组委会下发了《关于提交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入选项目及成果展有关资料的通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刘胜宗、刘焕华老师指导的本科生喻咏豪团队完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无人飞行平台的军事目标识别方法研究”入选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简称“国创年会”)改革成果项目。这是该校“大创项目”首次入选“国创年会”。

“国创年会”由教育部发起,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本届“国创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33项,其中,学术论文347篇、改革成果项目374项、创业推介项目112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的学术论文200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0项,共计510项。全省共有包括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内的5所高校入选改革成果项目。

近年来,学校立足落实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创新创业培养体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就业创业中心坚持“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原则,持续加强“大创项目”过程管理,推进统筹规划,不断提升项目立项质量,夯实项目中期检查,严把项目结项评审,依托校内各类专业实验室、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省级双创实践教学中心、省级众创空间、省市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构筑坚实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专业综合素养。近5年来累计立项省级、国家级项目518项,参与学生2500余人。“大创项目”成果丰硕,2022年共获得成果75项,其中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60篇、国外刊物发表论文6篇、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个、知识产权专利3个、获得市政协批准研究报告1个。(张雄 刘港)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