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

吴佳珍 韩艳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5 18:44: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吴佳珍 韩艳霞)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严厉打击整治有害出版物传播,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近日,龙潭镇组织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应急办等部门重点对辖区书店、网吧、宾馆、酒店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网吧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网吧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存在利用网吧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行为,加强对网吧工作人员的普法宣传,要求网吧认真核实上网人员信息,严格执行实名上网登记制。

此外,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各酒店、宾馆进行了专项突击检查。派出所工作人员现场对酒店登记系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查询,详细查看了入住登记台账,重点检查了酒店、宾馆经营者是否落实了“五必须”制度,并向经营者发放了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手册,告知其不落实有关规定的后果。

通过此次行动,加强了对从业人员的教育,有效预防了未成年人在酒店、宾馆等地遭遇侵害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加强了辖区住宿、网吧行业的规范化管理,从源头上给未成年人上了一道“安全锁”。

责编:宋萍

一审:宋萍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