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落实体教融合 中国羽协少儿等级测评活动在长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5 15:53:3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5日讯(记者 胡旻) 11月5日,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羽协”)主办、湖南省羽毛球协会承办、湖南省英姿体育执行的2023年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湖南省年终测评在长沙市星沙乐运魔方羽毛球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千名少年儿童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参与测评。

活动现场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本次等级测评

中国羽毛球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沈惠,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标,省羽毛球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卿,长沙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杰,中国羽毛球协会发展部杨悦,以及2012年伦敦、2016年里约两届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楠,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唐辉等领导、嘉宾出席测评开幕式。

本次测试,有大部分羽毛球运动爱好少年通过测试,再晋一级;也有部分小朋友首次参加等级评定,测试中,他们拿出了非凡的状态,通过了等级测评,获得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由中国羽毛球协会颁发的国家少儿运动员称号。

测评现场

据了解,2019年,中国羽协创新改革,全面试行全国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标准。等级评定标准设立了7个少儿等级,并于2020年正式发布评定办法及标准, 旨在鼓励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羽毛球运动, 为少年儿童参与羽毛球运动项目在深化体教融合方面提供了标准化依据。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的推行初衷在于深入贯彻国家“体教融合”的发展规划,以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为方向,结合体育机构的优势师资力量和专业的教学质量,让羽毛球运动在校园中成为真正让少年儿童喜爱的运动项目,确保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良好的体育教育。

湖南省作为我国羽毛球运动的强省,具有良好的基础优势。自2020年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在湖南落地推行以来,英姿体育已举办了多次较大规模的等级评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越来越多喜爱羽毛球运动的少年儿童参与其中。

目前,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测试已经进入常态化,羽毛球运动也会更多地走进学校,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同时,让每一位参与羽毛球运动的少年儿童也将从等级评定中更多的感受到羽毛球运动的快乐,收获更多成长。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