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激情,逐梦冰雪 湘江欢乐城第二届冰雪旅游节滑雪比赛圆满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5 16:02:55

不用去远方,在温暖的南方也能体验滑雪的速度与激情。11月4日,湘江欢乐城第二届冰雪旅游节滑雪比赛在欢乐雪域圆满落幕,来自全省150余名选手汇聚于3万㎡梦幻雪国,体验这场盛大而欢乐的冰雪追逐盛宴。

据悉,本次滑雪比赛分为平花果酱赛、公园果酱赛和青少年大回转比赛,面向广大滑雪爱好者、资深雪友、青少年群体进行公开招募。

长沙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段龙,湖南华年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李思梁,湖南省体育产业协会副主席李兵等领导嘉宾参加赛事启幕仪式,为推广冰雪运动赋能助力。

冰雪运动从娃娃抓起

新增“青少年大回转”项目

距离全球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过去了近一年时间,冰雪运动在全国掀起的热度依旧不减。不少专家也建言,应借举办冬奥会契机,推动冰雪运动进一步普及与发展。

事实上,青少年滑雪运动在培养新一代爱好者甚至专业运动员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是培养技术技能和终生热爱的基础。

“作为第二届冰雪旅游节的亮点,本届比赛增设青少年大回转比赛项目。”李思梁在启幕仪式上表示,希望借助赛事激励更多青少年群体参与、热爱冰雪运动。

今年,湘江欢乐城成功申报长沙市劳动与实践教育创建基地,欢乐雪域作为核心项目,深耕冰雪运动文化,厚植冰雪人才培育沃土,通过一系列特色活动、研学活动,在南方掀起“冰雪主题研学”热潮,不断为冰雪运动市场注入活力,积极推动南方冰雪运动普及推广。

比赛现场,参赛者驭雪飞驰,凌空飞腾翻转,激起雪雾飞扬,用勇气和热爱释放运动精神,用专业和专注征服雪场也征服了现场观众,场外加油声不断,喝彩声连连。

经过激烈角逐,谢雨妍最终以18.5秒的总成绩夺得青少年大回转比赛项目冠军。“我相信这将是我追逐冰雪梦的起点,未来,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登上更大的比赛赛场。”至今已有超过2年雪龄的谢雨妍用实力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勇敢拼搏的向上风貌。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滑雪比赛,很开心能再次来到这个极具‘阿尔卑斯小镇’氛围的场地,也很感谢湘江欢乐城,让热爱滑雪的我们,能够有一个追逐梦想的平台。”平花果酱赛季军徐子强说。

优惠政策+“九大主题活动”

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精彩赛事已圆满收官,冰雪王国的魅力却未划上终止符,湘江欢乐城将持续为冰雪爱好者打造冰雪狂欢嘉年华。

从悦目的冰雪风光到美妙的冰雪体验,从滑雪的激情四射到娱雪的欢乐童话,湘江欢乐城第二届冰雪旅游节以前所未有的优惠力度和“九大主题活动”,在秋冬之季为市民打造一个玩冰踏雪的欢聚盛会。

目前,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推出“买一送一,快乐加倍——双人娱滑通票半价抢购”“专业教学,滑雪速成——滑雪教学单次课”“家庭出游,尽情狂嗨——411元两大一小3小时娱雪套票”以及团队出行超低价等面向各个群体的优惠活动。

从2020年开门迎客至今,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深受市民青睐,甚至吸引不少省外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南国冰雪”。这个冬季,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再次向游客发出“邀请函”:快来3万㎡梦幻雪国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实现多彩奇幻的冰雪绮梦!(张笛 桂思雨)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