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逅金秋庆丰收! 2023年大通湖区文旅融合发展大会 暨金秋品蟹节启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5 09:23:2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5日讯(通讯员陈卫芳)硕果满枝好时节,绚烂金秋蟹正肥。11月4日晚,2023年大通湖区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暨金秋品蟹节在大通湖畔露营基地盛大开幕,数千名游客齐聚大通湖,开启这场为期两天的金秋鲜美“蟹”逅。

鲜美螃蟹之宴 文旅饕餮盛宴 ……

开幕 现场 好戏迭出

“敲金背、开蟹壳、品鲜蟹!”伴着主持人的宣布,启动嘉宾手持金锤,敲打蟹背,开幕式现场200只大闸蟹新鲜出笼,蟹香四溢。现场歌舞精彩纷呈,与会宾客同品“饕餮盛宴”,现场闸蟹大促销,游客们在欢乐的氛围里感受着大湖之“鲜”。

以“蟹”之名,赴大湖之约,这里既有鲜美螃蟹之宴,更有文旅饕餮盛宴。开幕式现场,大闸蟹主题情景剧《大湖有蟹》迎来首演,剧目分三个篇章串联起大通湖大闸蟹产业发展的历史征程,再现大闸蟹产业从为生态“让步”到骄傲“回归”的澎湃故事。

星空之下,域乐团、叮叮女子乐团、蔚然少年乐队等一大批国内潮流乐队齐聚大通湖畔,与千名游客共启大湖音乐狂欢。节会期间,还有无人机表演秀、金秋品蟹宴、湖畔美陈展、湿地露营趴、农特文创露营市集、大闸蟹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半程马拉松赛事、群众文艺汇演等主题活动将相继举行,让参与的群众直呼过瘾!

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研学线路首次发布……

品牌效益全面释放

一湖碧水生机盛,生态闸蟹行天下。大通湖大闸蟹养殖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凭借优越而独特的自然环境,已发展成为了享誉全国和海外市场的著名水产品,陆续摘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十大名蟹之一”等金字招牌,过硬的品质深受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大通湖围绕“蟹”字做文章,大力发展“水草+大闸蟹”池塘养殖模式,走出了一条生态养殖大闸蟹的路子,大闸蟹产业不仅能成为大通湖区的支柱产业,更转化成了蟹农们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据悉,今年大通湖区“水草+大闸蟹”养殖面积约1.6万亩,预计产量2000吨。

一业兴而百业旺。大通湖大闸蟹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带来民富,也极大提高了大通湖的知名度,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开幕式当天,6大文旅产业项目集中推介,现场签约重点项目8个,合同引资14.8亿元;大通湖自然教育研学线路首次发布,该线路串联大通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大通湖生态旅游区及环湖步道、大闸蟹产业园、水生植物产业示范园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5大目的地,全力打造研学文旅“大通湖样板”。

据悉,自2008年至今,大通湖区已成功举办12届“金秋品蟹节”,集聚人气,汇聚财气,成为推动富民惠民的靓丽名片。

责编:喻亮

一审:傅景阳

二审:喻亮

三审:瞿建波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