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界经济“输血加压” 进博会书写“中国方案”

  上海证券报   2023-11-05 08:27:21

“进博会是中国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缩影,发出了促进世界经济包容性增长的强音。我们愿同各方携手努力,共同打造一届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全球经贸盛会,为各方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凝聚合力,共促发展。”11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

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头回客、回头客,新朋友、老朋友,将齐聚“四叶草”,共谋合作,共促发展。

连续4年参展进博会的优衣库,今年打造了1000平方米展台亮相消费品展区,带来超10款首发首展新品。除展示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服装外,优衣库还将打造未来新零售生活方式空间样本。

欧姆龙连续6年参展进博会。忙着布展的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我们的展台面积是560平方米,和去年一样。”

让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大机遇,进博会兑现了承诺:多项重大开放举措在进博会上发布,推动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彰显中国致力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前五届进博会累计注册观众超200万人次,1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参展商15000余家次。前五届进博会累计展示超过2000项代表性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累计意向成交额近3500亿美元。进博会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国际影响愈加广泛,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第六届进博会将继续发出开放合作强音:

朋友圈更大了——来自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将齐聚。国家展有7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集中展示,覆盖五大洲,其中11国首次参展,34国首次线下参展。美国、洪都拉斯等国也将首次派出高级别官员参加本届进博会。

企业展吸引来自128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多家企业参展。已注册的专业观众近41万名。百余名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全球总部高管将赴约。

展览面积扩大了——企业展展览面积创新高,达36.7万平方米,特装展台面积占比近95%。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近300家,超过历届水平。参展的创新型中小企业数量也为历届之最。

展区设置更优了——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农作物种业、集成电路等专区面积较上届增长30%。创新孵化专区升级扩容,吸引约300个项目参展。紧扣高品质生活,健康养老专区优化升级也优化升级,饮料酒类、时尚潮流、保健食品、商贸物流等板块展览面积较上届增加三成。

亮眼展品更多了——超过400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集中展示。一大批高端装备制造、绿色环保、生物技术等领域新品将迎来首发首展。

众多企业已经整装待发,迎接第六届进博会开幕。“进博会是一个展示新品牌、新创新的绝佳机会,也是连接全球的桥梁。欧莱雅希望把全球顶尖的产品带到中国,向全球展示中国的顶尖产品。”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说。

责编:胡盼盼

一审:胡盼盼

二审:曹娴

三审:李伟锋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问